星期五, 10月 22, 2004

感謝大家

結束了這三週的課程, 現在細想,在不同的脈絡下胡亂放火是件冒險的事。感謝PK給我這個機會,也感謝大家容許我那快速含糊不清的普通話。如果終有一 日,alternative media, 無論是平面的,blog, wiki, IMC都能給我們帶來一些刺激,並且時刻提醒著我們自身想像力與實踐力之貧乏,讓我們找到一種發出聲音的力量,那就是一大步了。

可惜在短促的時間內無能有更細緻的介紹與討論。另類媒體的歷史就是科技的前沿,讓我們好好利用新科技惠賜的禮物吧。朋友可到課程大綱的網頁上,按下網頁上 方的discussion繼續發言,或者利用此一版面互相交流,在我能力許可的範圍內,非常樂意參與,並且從你們身上學習。

在 香港的這段時間裡,我目睹了某種新社會力量的崛起,民間網政風氣與網路電台成為草根民主的彈藥,七一之後香港的主體性浮現,一種不再望向內陸民主而回顧 自身的眼光開啟了許多可能,長毛進了立法局,新生代有新偶像與新格局。我也感受到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師生那種令人親羨的感情,特別是這群可愛的老師,在各 自努力的路途中有著開放一致的腳步,永遠讓我想到六零年代Allen Ginsberg的詩句: It's hard to eat shit if without having visions.

也許明年世貿在香港的會議再見,也許你們到台灣的時候再見。

Happy blogging, and keep kicking!

cheers,
sq.

3 Comments:

At 2004年10月23日 上午1:48, Blogger 小毛豆 said...

老師,各位同學
不知怎樣才能找到人問,同那天上課時一樣的難題,我不能在(我的電腦上)nganchiu.blogsport.com 看見自己的blog,也不能在view blog上看到,真的奇怪,明明上課那天在老師的電腦上看到,令我很煩惱。又不知如何能email老師,唯有利用一下這個blog。

還有更正,我的email是:nganchiu@yahoo.com.hk

小毛豆

 
At 2004年10月23日 上午3:30, Blogger inertia said...

現在,我點你留言上的小毛豆,進去你的profile,會看到你的blog。所以我猜想,可能是你proxy的關係,關掉proxy的設定,在試試看。也許其它的同學可幫忙一下,看是否能夠看到小毛豆的blog.

 
At 2004年10月23日 下午9:10, Blogger 香港的肥仔 said...

謝謝你這趟飛來香港
你這次的到訪,帶給同學、老師的不是長編大論的社會分析、文化評論,而是告訴了大家想像其實可以是一股很大的力量。

香港是一個很古怪的地方,即使香港擁有壟大的資金,資訊科技也稱得上時代的尖端,可是我們的想像力總是很缺乏。究竟網路潛在的能量有多大?就算www的開山祖先也不能回答。我不會叫互聯網為一種工具而是一條門匙,工具意味著永遠被人使用,而門匙卻為我們打開了不少可能性。

或許有人很快便會追問,互聯網與政治動員的關係是什麼?我想這是最難答的問題,當中的因因果果糾纏不清,但若果具體一點去深究,可能就要鑽探一下每個地區的社運圈子入面的人際關係了。究竟是先有互聯網,才能作政治動員;還是社運圈內經已有動員的基礎,才用互聯網作通訊的工具?這不是一言能敝之的問題,究竟在香港作政治動員的社會條件、基礎是什麼,它怎樣與互聯網結連才能達到目標,黃孫權給我們的答案就是「先努力多一點,試試看。」

這樣留給予香港人一點反省的空間。

長話短說,希望大家繼續探索網路這個寶藏。

保持聯絡

Fredie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